网站首页 > 正文

学生公寓学生教育管理部召开二十二届学管会第二次全委会

添加时间:2015-01-16 来源: 浏览次数:

学生公寓学生教育管理部于20141224日晚,在西区勤学楼208教室召开二十二届学管会第二次全委会,会议内容分三部分,一、对本学期学“星级宿舍”的创建和学生违纪现象检查工作总结,二、关于宿管干部如何推进开展工作的培训指导,三、对2013-2014学年度的全校优秀宿管干部进行表彰。本学期各学院对公寓住宿系统重视程度都有所提升,对宿舍内务的管理工作相对于上学期也有所提高,尤其是理学院、动科院、水建院、能源院各方面成绩进步比较明显,不足之处:还有近三分之一的学院还有丢失宿舍人员信息现象,同时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学生教育管理部对本学期查没违纪用品统计归类,经统计,本学期共查处各类违纪用品1024件,其中酒精炉为561件,占到总数的54.8%;电吹风、电热水棒、电饭锅、电热杯合计371件,占总数比36.2%;麻将28副,占总数比2.7%;其他违纪用品64件。与上一学期相比数量增加6.7%,这表明我校对违禁用品监管、教育力度有待提高。

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同学对检查工作不理解,甚至有个别同学存在抵触情绪经分析发现主要原因有二:其一,检察人员在检查过程中的方式方法存在问题;再者,同学们安全意识薄弱,以致主观情绪对违禁用品被查没存在抵触。会议期间学生处乌力吉老师对学管会全体成员进行了工作规范指导、培训,要求学生干部“注重宣传教育、文明入舍检查”,对工作方法进行了全面规范;同时,要求宿管干部寻求各种方式、方法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要求督查组老师及辅导员加强入宿舍对同学进行违禁用品宣传教育及安全文明的住宿引导工作,旨在以学生安全利益为本,从源头杜绝消防隐患,以创造公寓文化为基础促进优良校风的建设,为同学们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

最后,乌力吉老师对2013-2014学年度的全校180名优秀宿管干部进行表彰,对各学院的宿管工作提出表扬,对学管会全体同学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精神予以肯定。

 

会议现场

 

优秀宿管干部表彰

 

本学期违禁用品

 

本学期违禁用品

 

 

 

上一条: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条:第二十二届校学生会学管会第一次全委会暨学生干部培训会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后勤管理处学生公寓中心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电话:0471-4305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