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动态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正文

深思诺奖

添加时间:2014-04-03    来源:    浏览次数:[]

        自1901年以来,诺贝尔奖已经走过了一百零六年。推动了人类的进步和发展,把人类提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获奖人数的多寡,在一定程度上已经可以反映一个国家的科学技术与综合实力。下面是2013年获诺贝尔奖项的组织或个人。 

加拿大作家获2013年诺贝尔文学奖

2013年诺贝尔文学奖10月10日在瑞典揭晓,加拿大作家爱莉斯·门罗以“当代短篇小说大师”的美称获奖。

爱莉斯·门罗,1937年7月10日出生,加拿大女作家,2009年布克国际奖获得者,三次获加拿大总督奖。主要作品有《快乐阴影的舞踏》,《女孩和女人的生活》,《你认为你是谁?》等。

比利时和英国科学家获2013年诺贝尔物理奖

2013年诺贝尔物理奖10月8日在瑞典揭晓,比利时物理学家弗朗索瓦·恩格勒特和英国物理学家彼得·希格斯,以表彰他们描述了粒子物理学的标准模型,并成功预测希格斯玻色子的存在。

索瓦·恩格勒特,1932年10月6日出生,比利时理论物理学者,在粒子物理学做出重要贡献,1946年,他与罗伯特(已故)共同提出希格斯机制与希格斯玻色粒子理论。

2.彼得·希格斯,1925年5月29日出生,英国理论物理学家,爱丁堡大学荣誉退休教授他以希格斯机制与希格斯玻色粒子闻名于世。

美国科学家获2013年诺贝尔化学奖

2013年诺贝尔化学奖10月9日在瑞典揭晓,美国科学家马丁·卡普拉斯、迈克尔·莱维特及阿里耶·瓦谢勒因给复杂化学体系设计了多尺度模型而共享奖项。

1.马丁·卡普拉斯,犹太裔,1930年生于奥地利维也纳,为美奥双重国籍。卡普拉斯1953年在美国加州理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目前担任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教授,以及美国哈佛大学教授。

2.迈克尔·莱维特,1947年生于南非比勒陀利亚,为美英双重国籍。他1971年在英国剑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目前担任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教授。

3.阿里耶·瓦谢勒,1940年生于以色列,为美以双重国籍。瓦谢尔1969年获得以色列魏茨曼科学研究所博士学位,目前是美国南加州大学杰出教授。

迄今为止,诺贝尔获奖者名单中,中国籍人的名字少之又少,这正是我们该深思的。所以我们要加倍努力去发扬科研精神,让诺贝尔获奖者名单中多一些中国人!

                                     水建院  13级土木2班 李海鹏

上一篇:遗落时光 下一条:爱在身边

Copyright 2013 内蒙古农业大学学生公寓网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市赛罕区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电话:0471-4309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