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动态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正文

悟秋

添加时间:2014-01-04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天走在上课的路上,突然发现片片树叶随秋风簌簌下落,黄灿灿的,仿佛是太阳在燃烧着最后的绚烂一般。一瞬间,我有种想哭的冲动。这画面,如此的唯美,如此的令人怜惜。

平常,总会在路上匆匆而过,沿途的风景却无暇观赏。今天,却不知为何驻足?在惋惜这逝去的时光时,又暗自庆幸抓住了这易逝的美丽。

微风拂过,又是几片落叶在飞舞,那炫动的轨迹犹如少女轻舞一般多姿。我不知道为何我如此感伤。也许正如一句话所说,岁月是一条长河,左岸是无法忘却的回忆,右岸是值得把握的青春年华,中间那飞快流淌的就是隐隐的伤感。世间有许多美好的东西,但真正属于你的却不多。捡起一片落叶,慢慢的放在手心上,感受着那慢慢逝去的水分,渐渐地变得干瘪,从嫩绿走到枯黄,这片叶子也走到了生命的尽头。如此,谁又能经得起似水流年呢?

美无处不在,只是我们缺少一双发现美的双眼。岁月无尽,人生有头。人生若要精彩,须奔波忙碌。整天在超越别人与被别人超越中度过。那么,心便浮躁了。心动,眼前自然无景。心静,美也就出现了。

荣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也许,秋就是这么美丽的季节。我们不会刻意去感怀某件事,唯有真性情者,方可领悟秋的魅力!

上一篇:第二十一届校学生会学管会第一次全委会暨干部培训会 下一条:时光旅程

Copyright 2013 内蒙古农业大学学生公寓网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市赛罕区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电话:0471-4309215